医院新闻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时间:2021-07-08

7月6日下午,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学习“七一勋章”授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同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由党委书记马淑杰主持。

马淑杰书记带领大家以视频形式观看学习“七一勋章”授予仪式、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新闻直播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直播。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观看学习,与会人员被庄严郑重的荣誉授予仪式震撼,感慨英雄就在各行各业、就在每个人身边。大家跟随总书记回顾了建党百年、建国70余年、改革开放40余年的历史和成就,“一个伟大的精神”引领我们坚持“一个伟大的梦想”,因为“四项伟大的成就”,我们今天可以大胆有“一个庄严的宣告”;今后我们做到“九个必须”,对青年人提出“一个殷切的期望”,并向全国人民发出“一个号召”,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数千字的历史回顾、经验总结,大家被党和人民的彪炳功勋和奋斗决心感动和鼓舞。

最年轻的支部书记张苗旋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想到了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鼓舞,一个是担当。青年人需要精神的引领和鼓舞,更要脚踏实地实践,不忘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强国路上,青年人要勇挑重担。

马淑杰书记指出,一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二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倡导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推动者、追随者、实践者。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师生患者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做好服务工作。四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委组织员易劲帆同志向大家宣读学校党委文件《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向在座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传达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

马淑杰书记强调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杜绝形式化;二是突出重点,支部书记审阅每名党员的书面学习报告,并要求支部集中现场汇报学习心得,逐一对照盘点检视,支部会上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不足和差距;三是要把握节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会前准备工作。党委层面由组织员易劲帆同志做好统计并上报学校组织部。

此次党委扩大会议召开的氛围十分热烈,在座党员均在学习中有所收获和感悟,更激发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热情和干劲。(通讯员:芦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