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为教育护航,助学生健康成长时间:2022-08-26

八月的骄阳像张火伞,新生第一次迈入武汉大学的校园,即将开始他们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武汉大学校医院也迎来了每年的重点工作——新生入学体检。新生入学体检是学校关心和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保障。

在校医院领导的部署下,体检中心与工学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研讨工作方案,筹备物资保障,安排体检科室,细化体检流程。为最大限度减少聚集,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军训安排等因素,提前与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及各学院沟通协调,克服了因核酸检测及军训保健等多项工作同时开展导致工作人员紧张的困难,为确保在新生入校报道后第一时间开展体检工作,体检中心对日程安排按照分时段、分班级、分营连等有序排布。

精心部署体检场地,医院电子大屏循环播放体检温馨提示。

由于近段时间武汉持续的高温,为了防止中暑的发生,体检中心与总务部通力合作,在人员排队密集处都放置了降温风扇,安排专人提前开启各体检场地的空调及降温风扇,让同学们在排队的过程中感受到丝丝凉意。

28FE0

我院医护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对待同学态度和蔼可亲,耐心细致,并详细记录各项检查结果。抽血时护士会提醒晕血和害怕的同学要闭上眼睛,轻声细语安抚;测血压时,反复提醒学生要深呼吸放轻松,缓解紧张情绪;测肝脾时,医生会细致询问学生是否存在疼痛……轻声细语的问候,耐心细致的解释,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第一站温暖。

1CBE1

突发紧急状况,我院医生准确判断原因,立即让学生平卧,给予医疗支持。在学生缓解头晕、乏力症状后,不厌其烦叮嘱注意事项,并告知再次发生类似状况的紧急应对措施。


考虑到新生对校医院环境的不熟悉,医院还在各楼层安排志愿者、放置指示牌引导新生体检,让新生能顺利快速的找对体检地点。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一旦发现问题,会即刻开具复检单,学生持此单去相应的科室做进一步的检查,省去了不知所措的烦恼。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明确问题,解决问题,体检完成后,保健医生在审阅体检表的同时还针对部分学生的体检结果提出了合理化的卫生保健建议,为健康保驾护航。

23CD5

此次体检,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便于学校收集学生身体素质的信息,还保障了我校日常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