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校医院举办2022级新生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时间:2022-08-29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自身防护,保障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8月26日下午,应本科生院邀请,校医院在本科生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传染病防控知识直播课讲座。由于此次是校医院第一次在新生训练营直播课堂上进行直播讲座,且不仅有新入校的本科新生观看,还有学生的家长也受邀参加,医院高度重视。院领导悉心指导,医务部倾心组织,贺玲老师尽心安排与带队,孙莉主治医师精心准备内容制作讲座PPT并主讲,吉梅雪主治医师帮忙收集和准备资料,公卫科王毅老师更是在现场辅助讲解与演练。

直播课上,孙莉医生以“高校传染病防控”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与流感的区别以及新冠病毒的重要变异株等,讲述了新冠肺炎的日常防护、正常佩戴口罩和洗手的方法等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对校园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常见疑问、新冠疫苗接种必要性和常见疑问、艾滋病的防护知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王毅老师则现场细致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规范方法。同时,两位老师对于大家在直播课上提出的疑问予以一一耐心解答。整个直播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中稳步进行直到结束。

本次防疫知识直播课,相信会促进学校师生对传染病知识的认识了解、提高防控意识、重视疫情防控、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开学后安全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和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提供了助力保障。(通讯员: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