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武汉大学医院召开医德医风警示教育会时间:2022-09-22

9月21日,武汉大学医院召开医德医风警示教育会,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昌军主持。

刘昌军对学校“珞珈直通车”平台再次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就今年5月以来该平台上收到的8起针对医院医务人员个人的相关投诉以及回复情况进行通报。

刘昌军指出,校医院作为医疗服务单位,受社会关注度高,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中心,以培育优良医德医风为保障,以提升医务人员综合素质为目标,为不断提升师生就医的获得感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根据《医德医风管理办法》对于近期在服务态度、医疗质量、交流方式上出现不足的人员进行重点帮带,当事人要撰写书面检查,在科室召开的科务会上进行深刻反思;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以整改行动为抓手,铸造出一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典范。

武汉大学医院党委书记马淑杰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加对所辖干部职工的管理教育,守好医者初心,尊重关爱师生,彰显医务人员大爱无疆的职业道德。二要立德树人,践行师生为本工作理念。校医院隶属于教育系统,和社会医院存在本质上的不同。学生利益事关校医院发展根本,全体干部职工应当真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长期存在、已经显露的相关问题,带着问题找抓手、要改善;充分发挥各级管理人员职责,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着推动医院发展的思想去提升服务态度。四要以案促改,加大督察回头看力度。通报、批评不是目的,各科室要坚持以案促建、以案促改,按照投诉的回复内容落实到位,强化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宗旨观念,培育高尚医德,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逐渐杜绝各类投诉案例的发生,推动校医院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