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清晨到深夜——直击校园抗疫人员的一天时间:2022-12-05

12月3日,武汉大学抗击校园疫情的工作持续了两周,针对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仍在进行。大家都曾想象过非常时期“疫”线防控人员的疲惫,却从没想到争分夺秒的忙碌竟是如此不容易。

“备货、采样、样品转运、检测、异常追踪、结果复检…”看似简洁的流程却是抗疫人员日日夜夜的坚守,秩序、安全感是有一批人默默行动。图文单调、苍白,并不能展示他们工作的全貌。

采样人员:一日之“役”在于晨



物资保障人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样本转运员:“调兵遣将”不可乱


图为户外搭建的样本集中登记转运工作处

宿舍楼门口收取样本


样本集中回收登记


样本集中运输、送检



战“疫”兵贵神速——“异常追踪”不分昼夜



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屏,全身“武装”,投入这场战“疫”的,不只是医务人员,还有学校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行政人员、党员、志愿者们,大家变身“大白”的同时,改变的还有心态,那是发自内心的责任感,更是共克时艰的决心。(通讯员:芦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