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校医院党委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间:2023-07-26

726日,中共武汉大学医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武汉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妍到会指导。会议由武汉大学医院院长周永明主持。

周永明表示,校医院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立足医院工作实际,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了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聚焦“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巡视整改落到实处”会议主题,对照五个方面问题,深刻反思问题根源,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周永明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真查摆”“真整改

赵妍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校医院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非常及时,准备充分,剖析深刻,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起到了交流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作用,可以说是一次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把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周永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对偏差,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巩固“服务、管理、人才、文化”四位一体的发展成果,不断开创校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