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校医院“彩色超声诊断系统”设备技术验收顺利通过时间:2023-08-03

 

校医院“彩色超声诊断系统”设备技术验收顺利通过

6月20日,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对我院所采购的“彩色超声诊断系统”进行了设备技术验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红波主持会议,湖北省中医医院主任医师鄢薇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湖北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曾书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郭瑞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主任医师卢丹、武汉大学医院副主任医师程文、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厂商代表等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关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验收项目和设备购置基本情况,随后厂商技术工程师付欣就“彩色超声诊断系统”性能特点及技术参数等情况进行了介绍,EPIQ 7C 系统具有智慧超声、高穿透率、图像质量清晰、临床应用范围广等特点,相比传统高端超声具有更佳的性能表现。武汉大学医院吴梓芳医生也就设备使用情况及厂商售后保障进行汇报,设备使用至今已累计完成检查达3012人次,总体使用情况良好,售后服务及时,专家组就设备探头性能、售后服务情况进行质询。

随后,专家们现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经过详细检查及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设备性能及防护情况全部达标,“彩色超声诊断系统”设备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会后,吴红波处长进一步强调,优质医疗设备是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建设的关键所在,本次采购彩色超声诊断系统对于塑造医院品牌、提高医疗服务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学校及医院今后进一步加大先进设备采购的力度,也希望厂商进一步加强与医院的技术交流,充分挖掘设备潜在效益。

此次“彩色超声诊断系统”设备技术延后的顺利通过,将有力促进校医院医学影像技术水平的提高,为临床科室开展新业务提供有力支持,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人:裴丽)

 

附件【校医院“彩色超声诊断系统”设备技术验收顺利通过.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