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医疗
门诊报销手册时间:2022-03-29

文本框: 公费医疗门诊报销相关说明
 



报销必须提供的材料清单:

1.校医院医师开具的转诊单

2. 就诊医院开具的收费票据,电子票据需网上验证

3.就诊医院打印的门诊缴费清单

4. 报销申请单,校医院主页下载或现场填写

5.校内病历(教职工)


转诊单

校医院医师开具的转诊单不可或缺,未按规定开具转诊单,不能报销,全部自费处理

备注①:每一病种需开具一张对应的转诊单

备注②:转诊单有效时效30天,30天内同一疾病在同一家转诊医院就诊,超过30天需要回校医院重新开具新的转诊单。

备注③:此转诊单样本中,开具的时间为2021414日。就诊医院的“收费票据”必须为2021414日至2021514日之间的。

备注:每月开药最大量不超过一个月。

收费票据

收费票据简称“发票”,为公立医院开具,财政部监制。私立医疗机构、 药店开具的是增值税发票,不属于公费医疗、大学生医保报销的范围。

      此发票样本中,开具时间为2021414日。发票有效为24个月,此发票在报销材料齐全的情况下20234月前都可以递交材料。

       根据卡号可以在就诊医院打印“缴费清单”,每家医院打印清单的方法可以咨询就诊医院导医台的服务人员

       所有支付宝、微信上线支付的单据必须到医院的人工缴费窗口打印发票原件。

       电子发票30天以后才能提交。

 

转诊单样表

收费票据样表

 

 

 

 

 

门诊缴费清单

清单金额和发票金额一一对应,用于审查是否属于公费医疗、医保目录。超出目录范围为自费项目。

报销申请单

报销申请单可在武汉大学医院网站下载空白表格自行填写,也可递交材料时在医保办公室门口自取空表填写。只需填写样表中红色虚线以上的内容。

 

 

收费票据(电子)

某些公立医疗机构已经响应国家政策,启动无纸化办公,开具的发票为电子版本。电子发票递交报销材料时必须提供验证结果打印,以备财务审核。

湖北省电子票据验证(发票上写有“电子”才需要验证)

http://221.232.224.111:8086/billcheck/#/home

使用360浏览器登陆上面的验证网址,将电子发票上对应依次填入后点击“查验”。验证通过后在浏览器的工具栏点击打印。

 

国家财政部验证平台

http://pjcy.mof.gov.cn/#/home

                                                                                        360截图20211019092238836.jpg

 

 

电子发票验证打印

根据财务相关规定要求,所有的电子发票必须进行验证并打印。此样表为湖北省内电子发票,其他省市的验证与之类似,操作流程可参考湖北省内的方法或咨询当地财政有关部门。

备注:验证结果的中间部分与电子发票一致,区别是打印出的验证结果是有抬头和结尾的,见表格中红色部分。

 

 

微信图片_20211019092442.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092500.jpg

 

 

公费医疗具体报销政策见武汉大学医院官网。武汉大学医院 (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