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影像科时间:2021-01-21

超声医学影像是一个年轻而重要的临床医学分支,随着超声新技术的日臻完善及临床科室对超声影像的要求不断提高,使其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在医疗服务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武汉大学医院本部超声科,是我院重要的辅助检查诊断科室之一,常年负责武汉大学4个校区的门诊及住院病人的超声工作,为医院临床提供迅速可靠的诊断依据。

一、科室人员组成

本科室现有超声影像医务人员3名,均具备卫生专业技术副高职称,并持有彩超检查上岗证。

二、科室仪器设备

编号

地点

品牌

型号

购入年份

1

本部门诊

GE

Logic E9

2013年底

2

一门诊社区服务中心

迈瑞

DC-80

2018年9月

常规开展的检查项目

(1)腹部消化系统疾病,包括(肝脏、胆囊、胰腺、脾、门静脉)等疾病的超声诊断

(2)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包括肾脏、输尿管、膀胱、前列腺等疾病的超声诊断;

(3)妇科疾病的超声诊断及与妊娠相关疾病的超声检查;

(4)浅表器官疾病,包括甲状腺、乳腺、腮腺及皮下软组织包块的超声诊断;

(5)心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包括心脏及颈部血管等疾病的超声检查;

(6)胸腔疾病及腹膜后疾病的超声诊断,包括胸腔积液、肾上腺及腹膜后间隙的占位(初步判断)等。

四、科室检查的时间安排

一)、特色专家门诊:

(1)周三下午:心脏超声专家会诊;

(2)周五上午:院外专家超声会诊

二)、 日常工作时间:

本部

心电图检查时间

与学校同步的工作时间

超声特殊检查时间

周三下午专家心脏超声检查

周五上午院外专家超声检查

常规超声检查时间

与学校同步的工作时间

一门诊

超声及心电图检查时间

与学校同步的工作时间

本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秉承“病人至上,严谨求精,医者仁心”的工作宗旨,发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及整体素质,加强团队合作精神,随时以优良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工作电话027-6876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