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药房时间:2021-01-21

中药房

我院一门诊中药房,配有1名主管中药师,现有中药品种300余种,能够基本满足日常就诊需求。另外中药煎药室配备有较先进的自动中药煎药包装机,为广大师生患者提供中药代煎服务,目前代煎时间为每周一、三、五。

中药饮片库配有空调、除湿等储存设备,执行饮片质量管理制度,在饮片购进、验收、养护、储存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患者用药安全、经济、有效。

西药房

我院一门诊西药房现拥有工作人员7人,其中主任药师1人、主管药师4人,药师2人,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5人。

科室设有门诊西药房、药库。药房实行HIS系统网络管理,承担着门诊和急诊病人的药品调配和供应。拥有各种常用的西药和中成药近500余品种;有口服(片剂、胶囊等)、针剂、外用药等常见剂型,基本能够满足本校区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需要。

我们的宗旨是保障药品供应,严格执行药品质量管理制度,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有效;执行国家药品零加成销售政策,执行国家“药品带量采购”政策,为广大师生及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满意的药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