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间:2017-10-30

20131118下午,在医院本部三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分管领导谈广鸣副校长、第七督导组组长宋新民书记、组织部和学工部领导莅临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谭金海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紧扣医院“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展开,谭金海院长首先代表校医院领导班子作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对照检查报告,归纳剖析了八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是:对医院发展的战略思考与改革力度还不够,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医院的科学决策与管理上的领导艺术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需要进一步理顺医院的体制机制;服务意识还不够强,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教职工医疗费的报销还不够及时,需要进一步沟通和完善服务体制;领导深入基层、关心群众还不够,需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振“精、气、神”,凝聚人心、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还未形成,需要进一步加强医院的文化建设;全院上下对医疗质量的重视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强化以医疗工作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同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即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强化群众观念,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健全制度建设体系,提升科学决策和执行力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科学化、人性化管理,不断出台优质便民服务措施;深入基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加强文化建设,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随后院领导班子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汇报,班子成员互提意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剖析了班子成员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领导班子里有的同志工作中科学决策、战略思考不足;有的同志缺乏群众观点、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有的同志对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关系处理不好;有的同志工作进取心、责任感不强等问题,提出了加强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深入基层的群众观念、强化工作中的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原则性和责任担当、加强领导班子成员间工作沟通等整改思路和举措。

谈广鸣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作为服务部门的校医院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此项工作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大力促进医院服务态度的全面提升和改观。同时校医院的发展正处于医疗卫生改革的前奏,医院领导班子要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做好改革的必要准备。要做好目前公费医疗体制下教职工医疗保健保障服务工作,要认真总结、积极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要在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改革措施,大力培养优秀的年轻骨干人才。

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宋新民书记对医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和总结,认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这次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到位;汇报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认真;会议的主题鲜明,始终围绕克服“四风”中存在问题,做好本职工作、办师生满意医院为出发点;会议氛围严肃认真、团结和谐,既讲摆问题,更重求真务实解决问题。要求医院班子在会后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抓好整改落实环节,完善医院各项建章立制工作,同时加大医院工作举措的宣传介绍和与师生的沟通。



武汉大学医院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