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及有关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时间:2020-04-28

全校各部门、单位: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事业谋划的“启动之年”,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获取双赢,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及有关管理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校各项工作恢复常态化

1.各二级单位日常工作开展常态化,各项管理服务事项恢复办理业务,实现防疫不放松、工作不停步。一方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演练,落实进出楼栋“四必”要求,环境定期消毒,分散办公,避免聚集;另一方面,在“两手抓”中体现责任担当,凸显能力作为,千方百计推动事业发展。

2.各二级单位除每天至少1名班子成员到岗值守外,副处级以上干部要以完成工作任务为目标、弹性到岗处理事务。自4月29日起,各部门恢复每周领导班子碰头会制度,学院恢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和部署推动。

3.各单位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和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内设机构工作人员到岗上班,确保师生找得到人、办得成事,线下线上办公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不落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二、加大科研攻关组织力度

1.对于确因科研攻关需要申请复工的科研人员,由各二级单位认真评估申请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是否通过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是否到位、能否避免聚集、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应急处置方案是否管用等情况后,向人事部提出申请。

2.学校各类公共实验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和应急处置准备前提下可以开放,允许获批复工的科研人员进入开展工作。

3.获批复工科研团队中的博士生、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在身体健康、本人自愿、导师同意的前提下,由各二级单位按照少量、急需、安全的原则审核,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出参加科研活动的审批申请,获批返校研究生须通过核酸检测才能进实验室;未经学校审批任何学生一律不允许提前返校。对于研究生申请参与校外科研活动的,各二级单位应审慎评估、从严审批、全程督导,落实防控措施。

、调整家属区防控管理

1.继续严格校门管控和校内分区管理,各分党委包保家属区值守人员自4月29日18:00起撤离,转由社区、物业公司会同街道机关干部、志愿者管理,学校后勤保障部、保卫部、机关突击队等组织力量配合。

2.困难教职工继续由各二级单位包保帮扶,各单位原则上不安排教师参与帮扶工作,创造条件让他们把主要精力放到教学科研上去;困难居民由社区负责包保帮扶。

3.校医院四个院区开诊有序恢复,继续采取预约就诊,保障疫情防控安全,满足师生就诊需求。

四、有序开放校内超市、集贸市场、食堂营业

1.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4月28日起,自强超市各学部家属区门店恢复营业;同时,继续提供网订服务,以满足校内居民生活需要鼓励在网上预订,自行到门店周边取货。

2.积极主动与市场管理部门沟通改造校内集贸市场,检验合格后有序、适度开放,强化日常管理。

3.自5月1日起,后勤服务集团在四个校区各开放1处食堂,以满足到岗工作教职工和留校学生购餐需求;加强饮食安全和购取餐管理,避免人员聚集。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 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