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医疗
武汉大学教职工公费医疗及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时间:2021-05-12

一、 报销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00收取报销材料,下午审核的报销材料,每人每季度可送一次报销材料。

二、 报销地点:

在职、离退休人员:文理学部医院4楼大厅,工学部医院财务室(每季度最后一周的周二全天收报销材料),医学部医院财务室(每季度最后一周的周二全天收报销材料)。

学生:文理学部医院5楼会议室。

三、 报销流程: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教职工医疗费参照《湖北省公费医疗目录》及《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 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及有关规定执行(请参照 武大后字《2004》6号文);学生医疗费参照《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有关规定执行。

2、 急诊转诊:对节、假日,中、夜班接待的急诊病人,可由接诊医师直接转诊,3个工作日内找接诊医师补办转诊审核手续。急诊转诊范围参照《武汉大学医院急诊范围》界定,超出范围外的疾病如果接诊医师认为合乎急诊转诊条件者,应请示上一级别的医师或门诊主任、科主任,经审核登记后方可转诊,并按规定补办审核手续。此规定遵照《武汉大学医院转诊暂行规定》(武大医院字[2012]6号文)执行。

3、 急性病患者可开3天药量,慢性病开7天药慢性病患者酌情延长至一个月药量。此规定遵照湖北省卫生厅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费医疗行为的补充规定》(财政厅发的鄂卫发[2001]17号文第三条)执行。

武汉大学公费医疗办公室

武汉大学大学生医保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