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校医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时间:2015-06-30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部署,校医院班子成员于5月14日参加了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会后,医院党委明确了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围绕学校专题教育活动时间节点安排学习、动员、宣传和整改等工作,并结合医院实际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5月到7月抓好学习宣传,提高认识,促进修养;7月到9月抓好自查自省,发现问题,督促整改;9月到11月抓好务实整改,建制立矩,建立长效机制。医院党委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医院医德医风建设,积极促进医院的改革发展。
5月18日医院院办公会传达学校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医院班子成员再一次学习会议精神、讨论布置医院“三严三实”教育活动;5月21日在全院职工大会上传达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精神、动员和布置医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5月27日医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医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结合医院实际,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的专题党课,布置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文件精神和医院工作要求;5月28日,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学校关于“三严三实”工作有关精神;6月18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韩进书记“三严三实”讲话材料;6月18日组织医院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听学校分管领导谈广鸣副校长关于践行“三严三实” ,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专题党课。6月25日医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珞珈干部大讲堂第27讲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决策支持办公室主任吕东升的“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升华人生”的辅导报告。
医院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以民主生活会形式就 “严以修身”方面专题展开讨论、学习。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大家就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洁情操、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等进行了研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校医院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以谋事要实的态度,不断推进务实为民的医疗工作中的改革,进一步落实完善了教职工的医疗费报销便民举措,针对不同校区、不同年龄段老同志安排报销地点、时段和设绿色通道;落实学校民生工程,不断推进教职工住院“直补”系统在附属医院开通和实施,目前中南医院已经全面启动面向教职工的“直补”工作,极大地方便了教职工住院就诊和报销手续。目前,为改善教职工就诊环境和医院条件的住院病房改扩建申报工程、病房卫生间针对老同志和残疾人的改造维修工程、停车栅维修改造等便民利民工作都在有序展开。医院党政班子联系基层的调研、接待日规定,行政督导服务和投诉反馈机制等规章已经建立并在逐步完善中。
中共武汉大学医院党委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