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积极推进“直补”结算工作 更好服务广大教职工时间:2015-09-29

教职工在附属医院住院采取模拟医保(直补)结算,被列作为2015年学校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校医院作为主要负责单位,按照学校模拟医保(直补)结算、总额控制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在今年元月开始与中南医院、人民医院协调有关结算系统设置、光纤布线及添置设备等诸多相关工作, 经过多次调试、反复沟通,直补结算工作进展顺利。
2015年4月1日中南医院率先正式启动、运行直补结算工作。从4月1日到8月31日共有832位教职工通过直补转诊在中南医院住院,其中763人通过直补结算出院,住院费用总计1406.9万;直补1090.3万元,实际支付866万;直补后平均住院费用1.84万/人/次;直补平均费用1.43万/人/次。经对照核查,直补后平均住院费用1.84万/人/次较2014年平均住院费用2.2万/人/次,人均住院医疗费用净降低3600元,下降幅度约16.4%。
人民医院的直补结算工作目前正在紧张筹备,校医院的准备工作如转诊平台、租用光缆等已经完成,人民医院已经完成结算系统设置,服务器已经通过招标,还没有到位,待服务器到位后可进行在线测试,测试完毕后即上线试运行。
教职工在附属医院住院采取模拟医保(直补)结算工作开展以来,职工个人所承担的经济压力减轻,减少了教职工报销的程序手续、方便了教职工的就诊医疗,职工住院的人均医疗费用成本明显下降。模拟医保(直补)结算,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普遍欢迎和称赞,许多职工来信来电表示感谢,感谢学校为职工做了一件大好事,同时,教职工也对学校开展模拟医保(直补)结算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希望校医院在学校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附属医院一起将“直补”服务教职工的工作做得更好。

(公费医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