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内科病房新技术——胰岛素泵使用时间:2021-04-08

2021年伊始,武汉大学医院本部内科病房本着服务于民,更便民利民的思想开展胰岛素泵新技术使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等到专业医生的治疗。

微信图片_20210309091124.jpg

内科刘丽主任介绍:胰岛素泵能够更好的控糖,模拟人体胰岛素释放曲线,脉冲式给予胰岛素治疗,更好降糖,尤其对于妊娠期糖尿病,脆性糖尿病,糖尿病多发大血管病变。控糖效果理想,控制并延缓并发症15.3年,延长寿命5.1年。国际上医学研究已经证实:胰岛素泵治疗可降低以下并发症风险:视网膜病变降低76%;神经病变降低60%;肾脏病变降低54%;各种心血管事件降低42%。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159.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212.jpg

因为胰岛素泵对于我院来说是个新项目。全科室医护人员在刘丽主任和内分泌专家王蜀鄂主任领导下,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胰岛素泵安装与使用。(通讯员:张娜)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229.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236.jpg

刘丽主任和内分泌专家王蜀鄂主任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对胰岛素泵的患者进行查房,指导病人及家属胰岛素泵的注意事项及目的。

由于老年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较大,为精准控制血糖减少低血糖风险需动态监测血糖,根据血糖水平调整胰岛素剂量。我科医护人员加强了病房巡查,常与患者交流,指导他们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经过胰岛素泵治疗后,患者的血糖快速得到控制,治疗体验明显好于以往。虽然经常因为工作不能按时下班,但从来没有人抱怨。只要看到我们的付出得到病人的认可,他们的疾病出现好转,我们就感到莫大的欣慰。

本部内科住院部全体医护人员肩负胰岛素泵使用期间的全程观察、诊疗和护理工作,他们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努力为患者提供最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