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传承中医文化 弘扬国医精髓——武汉大学医院二门诊国医堂时间:2021-07-19

武汉大学医院二门诊部暨洪山区珞南街武汉大学测绘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内,是一所集医疗、保健、预防为一体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机构。其中国医堂是二门诊特色诊疗服务专区。

“国医堂”是中医诊室集中、突出中医药特色、体现中国传统装饰元素、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注重养生保健知识宣传,集中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诊疗服务区域。二门诊国医堂设置了中医诊室、草药房、理疗室、煎药室,综合运用中医理论,开展了包括中药、中药代煎、针灸、火罐,红外线烤灯理疗、中频治疗仪等适宜技术诊疗业务,充分满足了辖区内居民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二门诊国医堂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度不减,现在中医科坐诊的李云鹏医生,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从事中医内科工作15年,对中医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有独特的见解,擅长呼吸,脾胃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发表期刊论文10余篇及专著一部。李云鹏医生的医术有口皆碑,态度温和有礼,深受患者信赖与好评!

中医科康复科熊小翠医生,党员,主治医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现就职于武汉大学医院从事中医内科及针灸理疗等相关工作。熊小翠医生能开展一站式接诊服务,既能开中医处方,又能根据患者病情,开展针灸、火罐,红外线烤灯等多种适宜技术诊疗,使患者体验到中医药的综合、特色疗效。

二门诊国医堂逐步实现了"靠技术求生存,以服务促发展",实现了医患双赢。同时也让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国医精髓世代传承!(通讯员:潘婷, 配图:王蜀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