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2023年度心肺复苏技能考核纪实时间:2023-12-26

为强化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做好我院“心肺复苏”培训与考核工作,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水平,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11月医务部已组织现场培训和理论考试。12月18日-22日,全院医、药、技岗位的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术、简易呼吸气囊的使用及手动电除颤的操作考核。此次考核的考官团由各临床科室主任和各门诊部主任组成,周永明院长和黎明丽副院长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

为了不影响正常的诊疗工作,此次采用了“送考上门的模式”在考核人员较多的文理学部和工学部分别设立了考场,让考官直接前往各考场进行考核。考虑到文理学部24小时值班的特点,特别设置了三个时间段供自由选择,以便大家能够根据自身工作安排灵活选择考核时间。为了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此次采取严格的“避亲原则”以抽签方式来选定每场考核的考官。同时,考官的分组情况在考核报名前始终保持保密,以防止任何潜在的不公平因素影响考核结果。

考核前所有人员都认真备考,没有一人弃考或拒考。考官们不仅仅是对照考核标准逐一严格地对考核人员进行考核、对每一位考核人员都做出了详细的点评,随后又在现场分别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示范和除颤仪及简易呼吸气囊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与考核,强化全院医务人员心肺复苏理论知识,提高了急救能力以及危重症患者的评估、急救、转运等技能,做到人人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在全院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