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武汉大学医院启用院训:厚德仁术 至诚服务时间:2024-03-27

3月22日,武汉大学医院第四届职代会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我院自即日起启用院训:厚德仁术、至诚服务。

“厚德”,出自《周易》“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大德;厚德载物,只有道德高尚者才能承担重大任务。“仁术”,出自清代俞昌著《医门法律》“医,仁术也”。意为,行医是一种有仁爱心的医疗技术。“至诚”,出自《中庸》“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意为,极为诚恳、诚心诚意。“服务”,指履行职务,为他人做事。

院训整体含义是: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用精益求精的医术,以宽仁厚德的爱心,诚心诚意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八字院训”是医院建设的根本,反映着医院的宗旨和精神品格,是全体医护人员履职尽责的准则和价值观。

院训的征集,使得全院职工更加清楚的了解医院发展的历史,更加深入的思考和认识了医院的特色与发展的方向。院训的启用,很好的宣传了医院的特色,提升了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了医院职工的凝聚力,同时为医院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通讯员: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