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校医院CT检查项目正式投入临床使用时间:2024-03-15

历时3个月,校医院大型CT机检查项目完成设备入场、调试、人员培训,于3月14日正式投入临床使用。

前期,在成功取得卫生主管部门颁发的CT设备许可证后,立即敦促设备工程师为操作人员提供系统的培训,确保每一位放射工作人员熟练操作与运用新设备。场所、设备、人员培训均就绪后,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根据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规定,需组织相关专家对CT新项目的开展进行论证、审核和指导,以便更加全面、深入地评估与查验我院开展此新项目的安全性、可行性,确保新项目安全、顺利实施。

CT新项目准入论证会于3月13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李茂进教授和中南医院放射科副主任胡金香教授莅临会议,对我院开展CT项目进行综合评估与指导。同时,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综合内科主任刘丽、综合外科主任刘学理、二门诊部主任王蜀鄂、三门诊部主任邬瑾、护理部主任杨晓琴、总务部主任吴辉等医疗质量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本院呼吸专业主任医师王玲。会议在医务部邹潇主任的主持下展开。首先,由我院放射科主任张哨兵详细介绍了CT项目的全面情况,从设备的性能参数到技术的显著优势,从细微的操作过程到业务人员的专业资质,再到项目的可行性分析以及医疗风险的防控方案、质控方案等,张主任进行了条理清晰、详实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们移步至一楼CT室进行实地查验。他们细致入微地观察了设备环境,随机调阅了试运行图像与报告,同时严格查验了业务人员的资质,对我院放射人员的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现场,李主任和胡主任秉持着专业和严谨的态度,针对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涵盖了设备操作的注意事项、辐射安全防护的完善措施、患者服务流程的优化方案等多个方面,为我院进一步改进和提升CT项目的服务质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随后,大家围绕CT新项目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热烈讨论如何更好地发挥CT设备的优势、提升诊断准确率以及优化患者体验等内容。经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专家们达成了一致共识,我院CT设备的使用开展具备可行性、安全性,签署了本院CT项目投入临床使用的准入意见。此次会议不仅标志着我院医疗设备的一次重要升级,同时增进了我院与上级医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增进了我院临床科室与辅助检查科室间的沟通了解,为我院CT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孙莉)